中国法院网首页 今天是:2024-03-29 06:48:40
中共中央举行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 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6-11-30 08:50:01
  • 分类:新闻
  • 来源:央视网
  • 播放时长:06:53
  • 播放次数:6,190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29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座谈会,纪念朱德同志诞辰13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老一辈革命家和千千万万革命先辈毕生奋斗追求的目标。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锐意进取、顽强奋斗,继续把革命前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创造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克强、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德江主持座谈会。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朱德同志在近70年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国革命成功、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立下了丰功伟绩,为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功勋,深受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爱戴和崇敬。朱德同志在毕生奋斗中表现出来的思想品德和精神风范,是党和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追求真理、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各种考验的精神支柱。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
  习近平指出,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决定一个人如何的是品行,决定一名党员如何的是党性。全党同志一定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竭尽全力完成党交给的职责和任务。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思想方法。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我们过去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靠实事求是。我们要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续推向前进,还是要靠实事求是。全党同志一定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随时准备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开创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
  习近平指出,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公仆情怀。党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是党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根本保证,同人民打成一片是我们永远保持艰苦朴素作风的重要保证。我们的工作和决策必须以人民利益为重、以人民期盼为念,做到知民情、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多干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充分调动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使我们党始终拥有不竭的力量源泉。
  习近平强调,我们纪念朱德同志,就是要学习他一生学习、一生向前的奋斗精神。我们党历来重视领导干部的学习。在当前瞬息万变的形势下,不前进就是后退,不超前就会落后。全党要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我国发展起来后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增强我们自己的本领,既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又在实践中增长解决问题的新本领,做到知行合一,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我们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张德江在主持座谈会时说,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朱德同志伟大光荣的一生,高度评价了朱德同志的丰功伟绩,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学习朱德同志的崇高品德和精神风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指导我们党把朱德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所开创的事业继续推向前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具有重大的意义。各地区各部门都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贯彻落实。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艰苦奋斗,开拓创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座谈会上,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信春鹰,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先后发言。
  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同志,中央军委委员,中央党政军群有关部门、北京市、四川省负责同志,朱德同志亲属、生前友好、原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乡代表等出席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帆

人物

  • 宋鱼水:保护知识产权的这颗心,永远在跳动
  • 乔蓓华:能帮助更多人 是我最大的满足
  • 陈志秀:法官是个在秤上称良心的职业
  • 张梅:法律或许是冰冷的,人心不是
  • 彭秋香:案子结了,她牵挂的那个女孩长大了
  • 1
  • 2
  • 3
  • 4
  • 5

注册

欢迎您成为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的忠实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