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首页 今天是:2024-03-28 07:48:35
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01-22 16:59:22
  • 分类:新闻
  • 来源:浙江卫视
  • 播放时长:08:32
  • 播放次数:9,353

      1月 21日上午,浙江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会在杭州开幕,615名省人大代表出席会议,听取省长李强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开幕式由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夏宝龙主持。大会执行主席茅临生、程渭山、袁荣祥、冯明、王永昌、厉志海、姒健敏、厉月姿和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省党政军领导李强、乔传秀、任泽民、葛慧君、龚正、胡和平、袁家军、王新海、赵一德、刘奇、陈一新、毛光烈、熊建平、王建满、黄旭明、郑继伟、朱从 玖、梁黎明、孙景淼、陈加元、陈艳华、姚克、汤黎路、张泽熙、陈小平、吴晶、蔡秀军、郭正钢、周夕根,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校长林建华等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吕祖善、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周国富,老同志李泽民、沈祖伦、柴松岳、刘枫、李金 明、吴敏达、许行贯、王启东、杨彬、郑树、张友余、孔祥有、祝耀祖、俞国行、章猛进、叶荣宝、李志雄、王永明、徐宏俊、吴国华、陈法文、徐云法、张军挺、 陈进平等。

  李强在报告中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省政府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全面落实省委十 三届四次、五次、六次全会精神,认真执行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决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突出转型升级主线,守住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社会平安“底 线”,抓改革、促转型、治环境、惠民生,统筹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等重大举措,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全省 地区生产总值40153亿元,增长7.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40393元、增长8.9%,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9373元、增长10.7%; 各级政府“三公”经费支出下降34.4%;十个方面民生实事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李强指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做好今年 工作,必须深刻认识和全面把握新常态下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本质特征,突出制度供给,强化创新驱动,坚持以更高质量、更好效益、更稳发展适应速 度变化,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组合拳推进结构优化,以改革开放、科技创新加快动力转换,着力打造更有效率的政务生态系统、更有活力 的创业创新生态系统、更有魅力的自然生态系统、更加和谐的社会生态系统,促进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李强指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 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坚定不移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定不移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坚 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定不移推进创新驱动,坚定不移推进城乡区域协同发展,坚定不移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加强民生保障,努力促进平稳发展创新发展,确 保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奠定坚实基础。

  李强说,今年的重点工作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升发展活力,深化“四张清单一张网”改革;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强化发展支撑;认真落 实国家重大战略,着力提升浙江发展在全国的战略地位;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加强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城乡统筹发展;继续 加大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加快建设美丽浙江;积极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切实增进民生福祉;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

  李强指出,今年省政府要切实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加大雾霾治理力度,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和餐桌安全治理,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快电商服务网络建设, 改造提升农村公路、积极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城市垃圾分类处理,加强低收入群众和困难群众帮扶,加快公共文化体育服务体系建设,加快 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均等化。

  李强强调,认真研究制定“十三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是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法治建设、实施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改善生 态环境、保障改善民生等重点,谋划好重大工程、重大项目、重大政策,为实现更长时间、更高水平、更好质量发展打下扎实基础。

  李强在报告结束时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浙江省委的坚强领导下,进一步振奋精神、凝心聚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干好一三五、实现四翻番”,加快建设美丽浙江、创造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昌作关于《浙江省社会养老服务促进条例(草案)》的说明。

  列席今天会议的有省政府组成人员,在浙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省级有关机关、单位和各市党委、政府及法院、检察院负责人等。

  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今天的大会。

  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3名官员前来听会。

责任编辑:胥立鑫

人物

  • 宋鱼水:保护知识产权的这颗心,永远在跳动
  • 乔蓓华:能帮助更多人 是我最大的满足
  • 陈志秀:法官是个在秤上称良心的职业
  • 张梅:法律或许是冰冷的,人心不是
  • 彭秋香:案子结了,她牵挂的那个女孩长大了
  • 1
  • 2
  • 3
  • 4
  • 5

注册

欢迎您成为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的忠实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