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首页 今天是:2024-04-24 11:47:35
《焦点访谈》 巴黎发生系列恐怖袭击事件
发布时间:2015-11-16 09:49:42
  • 分类:新闻
  • 来源:央视网
  • 播放时长:07:47
  • 播放次数:6,442
       央视网消息(焦点访谈):对于巴黎来说,刚刚过去的晚上是一个惊恐、悲伤的夜晚。当地时间13号晚上,巴黎第10区、第11区以及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发生系列枪击爆炸事件,造成上百人死亡。事件发生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致电法国总统奥朗德,对这一野蛮行径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位于巴黎北郊的法兰西体育场,当地时间13日晚,法国和德国正在这里进行一场足球友谊赛。突然,球场外传来两三声巨大的爆炸声。

  据了解,爆炸发生之后球场启动了安保措施,球赛并没有因此停下来,两支球队完成了比赛。但是从现场画面我们可以看到,赛后大量球迷涌到了球场上。

  爆炸发生之时,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球场看球,爆炸发生之后奥朗德被紧急撤离。

  据巴黎检察厅今天凌晨说,13日晚在巴黎多地至少发生6起袭击事件,除了法兰西体育场附近发生爆炸之外,巴黎市区巴塔克兰剧院以及一家餐馆等地还发生数起枪击事件。据警察介绍,袭击造成至少120人死亡,另外还有180余人受伤,其中80余人伤势严重。

  在此次袭击之中巴塔克兰剧院遭遇的袭击最为严重,除了造成严重人员伤亡,还有人质被劫持。巴塔克兰剧院位于巴黎第11区,13号当晚美国摇滚乐队“死亡金属之鹰”正在剧院演出。突然,持枪的暴徒闯入了剧院。

  据目击者称,暴徒向人群大约扫射了10到15分钟,随后将观看演出的观众劫为人质,与警方展开了对峙。

  当地时间14号凌晨,法国安全部队向剧院展开突击,解救出至少100名人质。据当地媒体报道,武装分子在剧院内打死了上百人。

  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总理瓦尔斯和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在内政部举行紧急会议。随后奥朗德发表电视讲话,称当天发生在巴黎的系列袭击事件是“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奥朗德说,法国政府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消灭恐怖分子,在如此的恐怖行径面前,法国应该表现得更为“强大”、“团结”和“冷静”。奥朗德宣布法国全境进入紧急状态,关闭边境。总统府后来发表声明,将关闭边境改为加强对边境的管控。

  据媒体报道,目前巴黎警方一共发现了8名袭击者死亡,其中7人引爆了自己身上捆绑的炸弹,自杀死亡。在巴塔克兰剧院总共有4名袭击者死亡,其中3人自爆身亡,另外1人被警方击毙。另外4位死亡的袭击者中,3人是在法兰西球场附近引爆自杀炸弹身亡,还有1人是在巴黎东部的街道引爆了自杀炸弹身亡。

  目前,还有恐怖分正在潜逃,警方正在追捕之中。当地政府呼吁市民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出外。今天,法兰西所有学校停课一天,法国方面已经调动1500名军人加强巴黎安保。

  法国巴黎13日晚发生多起袭击事件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随后发出紧急通告,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提示:如遇紧急情况,请即拨打法国报警电话17或197。中国驻法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3-615742537。外交部全球领保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

  13日恐怖分子在巴黎制造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遭到了来自国际社会的一致谴责。

  对法国来说,2015年是一个不平静的年份。从今年的1月份开始,法国境内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多人死伤。

  1月7号,巴黎《查理周刊》杂志社总部遭袭,造成包括主编在内的12人丧生,多人受伤。8日巴黎南郊蒙鲁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一名女警察死亡、一名道路养护人员受伤。

  6月26号,法国东部伊泽尔省一家工业气体工厂内发生袭击事件,造成一人死亡,多人受伤。

  法国总统奥朗德称,巴黎系列袭击事件是“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将“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消灭恐怖分子。事件发生后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立即启动了应急机制,核实是否有中国人员伤亡的情况,并发出紧急通告,提醒所有在法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面对斑斑血迹,国际社会联手打击恐怖主义刻不容缓。
责任编辑:胥立鑫

人物

  • 宋鱼水:保护知识产权的这颗心,永远在跳动
  • 乔蓓华:能帮助更多人 是我最大的满足
  • 陈志秀:法官是个在秤上称良心的职业
  • 张梅:法律或许是冰冷的,人心不是
  • 彭秋香:案子结了,她牵挂的那个女孩长大了
  • 1
  • 2
  • 3
  • 4
  • 5

注册

欢迎您成为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的忠实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