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首页 今天是:2024-04-28 06:36:23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代表委员议国是】守正创新担使命 接续奋斗启新篇
发布时间:2024-03-09 21:55:35
  • 分类:新闻
  • 来源:央视网
  • 播放时长:08:51
  • 播放次数:72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按照大会各项议程,代表们认真履职,围绕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等畅所欲言,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力量。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彭清华在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擎旗领航,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走好自己的路,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圆满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在“中国之治”与“世界之乱”的鲜明对照中,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庆伟在参加湖南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圆满完成全年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交出了一份成色好、分量足、令世界瞩目的成绩单。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努力实现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作出新业绩。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洛桑江村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在西藏工作中坚持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各项工作的主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西藏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参加新疆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过去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吴政隆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我完全赞成。成绩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我们要坚定信心,引导预期,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国务委员谌贻琴在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说,过去一年我国续写了“风景这边独好”的新篇章,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自觉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把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实到位,着力稳就业、保民生、促消费,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张军在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表示,过去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极不平凡的成绩。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将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能动司法,做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以审判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应勇在安徽代表团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全局性、人民性、实践性,完全赞成。去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谱写了人大工作新篇章。检察机关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加强法律监督工作,更好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各级法院、检察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从维护社会稳定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从守护身边安全到保障和改善民生,法治的力度和温度让人民群众切实可感。
责任编辑:侯裕盛

人物

  • 宋鱼水:保护知识产权的这颗心,永远在跳动
  • 乔蓓华:能帮助更多人 是我最大的满足
  • 陈志秀:法官是个在秤上称良心的职业
  • 张梅:法律或许是冰冷的,人心不是
  • 彭秋香:案子结了,她牵挂的那个女孩长大了
  • 1
  • 2
  • 3
  • 4
  • 5

注册

欢迎您成为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的忠实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