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法院网首页 今天是:2024-04-26 02:25:20
“如果你优秀,我会抛弃你吗?”
发布时间:2022-03-29 09:20:43
  • 分类:其他
  •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新闻局
  • 播放时长:36:00
  • 播放次数:502
  “我丈夫把我关在房间里不让我出来。”小周面无表情,“我受不了了,所以我起诉了,把这婚姻关系解除掉。”
  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法院法官李全华来到小周家了解情况,小周说,丈夫熊某总是发微信威胁自己,并把聊天记录给李全华看:“把钱用完了就是你和孩子的末日。”
  对此,熊某却说这都是因为自己爱妻子。“你这样只能加重对方的恐惧感,爱不是这种方式的,这样会使关系恶化。夫妻双方要相互信任、尊重,这是最基础的。”李全华对熊某苦口婆心。
  熊某:“我们的感情没有破裂。”
  李全华:“去年就没有判决离婚,已经给你这么长时间了,你得拿出行动才行啊。”
  家事审判领域首部原生态纪录片《家事如天》第二季播出的三明篇,讲述了法官办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的经过。
  小周与熊某于2006年步入婚姻殿堂,并生育一子。婚后妻子发现丈夫有较重的疑心病,处处对自己的社交进行干涉,两人因此时常发生争吵,妻子于2021年3月1日起诉要求离婚,同年3月30日将乐县人民法院以夫妻感情尚未破裂为由,判决驳回妻子的离婚诉讼请求。之后,熊某并未悔过,还过起了游手好闲的日子。2021年11月2日妻子再次起诉离婚,并要求孩子由被告抚养。
  为了帮助这个家庭,法院联合司法所对这起案件进行调解。将乐县黄潭镇祖教村党支部书记谢六金认为,小周与熊某是自由恋爱,两人本没有不可调和的矛盾,完整的家庭对孩子的成长也有好处。但小周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不想过这样的生活。”
  “控制欲强啊、疑心重、承诺了又没兑现啊……”李全华正说着熊某的表现时,熊某突然跪在小周面前:“老婆,给我最后一次机会吧!”这让大家都有些吃惊,但小周并不惊讶,她语气坚定地说:“别来这一套!每次都是这样子,以前也是,哪次你真改过?!”
  调解没有成功,李全华决定第二天上午开庭。
  调解结束后,小周和熊某的孩子出现在门口。小周说:“那天,我和他爸爸吵架,孩子就说让爸爸放妈妈走吧。”然而此时,孩子却说:“妈妈,我那是骗你的,我心里不是那么想的,我们三个是一家人。”小周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随后,李全华让孩子牵起爸爸妈妈的手,三个人一起回家。
  李全华希望孩子说出的心声让这个濒临破碎的家庭重归于好,可离开法院的时候,小周又问具体的开庭时间,这让李全华觉得调解无望。
  庭审过程中,熊某向法官展示了夫妻二人前几天一同拍的恩爱照片,说感情尚未破裂。
  李全华:“小孩子成绩怎么样?”
  熊某:“老师那边反馈的结果都是倒数第一。”
  小周:“都是他吓唬孩子,开庭前还不让孩子去读书了,说让孩子见证妈妈是怎样抛夫弃子的。什么叫抛夫弃子?如果你优秀,我会抛弃你吗?”
  熊某:“孩子也要见证这人生中的大事。”
  李全华:“小孩子现在是正需要关心关爱的,你还这样给他压力。一个人的成长不仅是让他吃好,而是身心要健康。也不能因为老婆和你闹离婚,你就把一切事情的责任都归到离婚这个事上。”
  熊某:“我相信我可以做得更好,希望可以给我一次机会。”
  休庭时,李全华与小周再次交流,问小周是否要给丈夫一次机会,小周不知道丈夫会不会改变,最后,她还是决定给丈夫几个月时间。
  李全华对熊某说,小周已经表示撤诉,但要求熊某一定要有改变,熊某也做出了承诺。
  有人说,多数人的婚姻都死于生活琐事,而小周的婚姻,则绝望于丈夫的不负责任。婚姻,本就是一段从欢愉到责任的浪漫变老。小周想离婚,是情理之中。
  从起诉到调解到开庭,小周都非常坚定,头脑十分清醒。她坚持了一路,却在最后心软了。熊某是否能改变,现在不得而知,希望他能改变,不辜负小周的选择;如果没有改变,那么,小周一定不要再心软。
责任编辑:胥立鑫

人物

  • 宋鱼水:保护知识产权的这颗心,永远在跳动
  • 乔蓓华:能帮助更多人 是我最大的满足
  • 陈志秀:法官是个在秤上称良心的职业
  • 张梅:法律或许是冰冷的,人心不是
  • 彭秋香:案子结了,她牵挂的那个女孩长大了
  • 1
  • 2
  • 3
  • 4
  • 5

注册

欢迎您成为中国法院网络电视台的忠实会员!